本報訊(記者 朱華)彈一曲動聽的吉他,唱一首感人的歌,盡自己的能力去感恩他人、幫助他人。昨日,在洗心基金會2014“萬名學子助學計劃”善款籌集專場拍賣會上,4名去年受到資助順利跨入大學校門的大學生現身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無以言表的感激之情。
  受助女生歌聲傳遞正能量
  “又是你的面孔,帶給我是笑容,在我哭泣的時候;又是你的問候,帶給我是感動……”當4名女生唱起這首激昂人心的《沒有什麼不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4名女生中有兩位是去年獲得“萬名學子助學計劃”幫助的大一學生。她們表示,之所以唱這首歌曲,是因為“這是一首充滿著‘正能量’的歌,也希望這首歌能為困境中的人們帶來希望。”
  其中在河西高校就讀的月娥來自郴州桂東,品學兼優的她出生於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家裡還有個弟弟在讀書,當她拿到大學通知書時,高達8000元一年的學費讓這個家庭又喜又憂。幸運的是,洗心基金會向她伸出了援手。入大學後,她特別刻苦,“我在學校勤工儉學,為家裡減輕負擔,只要努力,我們一定會實現夢想的。”
  受助男生已實現自立
  隨著薩克斯悠揚的旋律響起,如夏日之陰涼,一曲《暗香》讓大家在緊張的拍賣中感到分外愜意。而彈奏者、湖南工業大學大一學生王梓譽,就是去年的受助學生之一,這次他特地從株洲趕過來參加拍賣活動。
  出生醴陵、今年18歲的王梓譽落落大方,從小熱愛音樂,父母也盡全力培養他。眾所周知,學藝術的學費比較高,但父母從來沒有放棄過,想盡辦法要圓孩子的藝術夢。
  “記得小時候,學費是80元一節課,到我高中時候已經漲到了三四百,還要跑到長沙來拜師,吃住開銷都不小。”就在王梓譽考大學那一年,媽媽得了重病要開刀手術,這個普通家庭頓時陷入窘境,就連王梓譽的學費都成了難題。在老師介紹下,王梓譽得到了洗心基金會“萬名學子助學計劃”的幫助,和醴陵其他10名貧困學子一起成為受助對象,順利升入大學。
  “我現在已經能自食其力了,學費、生活費都是自己掙的。”王梓譽揚揚手中的薩克斯,如今他不但課餘在咖啡廳等地兼職還帶了學生,完全不用父母操心學費問題了。這次他是為愛而來,“愛是可以傳遞的,我們想盡自己能力表達感恩、幫助別人。”  (原標題:受助學生為愛傳遞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90ycga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