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嗎小說裡看破紅塵 通常是經過一段纏綿悱惻 驚天動地的故事後不知如何收束 就看破紅塵  出家去了今天看到老演員文英罹癌 她說"沒有在怕西服"這樣的反應 令我佩服 由衷的佩服一個人沒有病痛時 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死又何懼"可是一旦真正面對時 又有多少人真的豁達了前些日子 家庭會結婚西裝議時父親要我們姊妹們替父母簽了"放棄急救"的 "安寧....."雖然平日一直在說  可是真的要簽字時 心中感觸良多至少我當時沒有那麼灑脫  結婚---簽就簽  我知道我執筆時是有些悸動不過還是簽了 接著 老爸又想"大體捐贈" 他很得意他的器官都沒有少不知怎麼弄的 他 聯絡上慈濟 西裝昨天慈濟人員送來一份表格 要我們仔細看完再簽表格裡說明事項  有大體使用後要如何處理  要家屬決定爸爸經過一個晚上的考慮 剛剛告訴我襯衫說 捐都捐了 不必再拿回來 讓慈濟去處理我看到他也已經填好所有資料 包括器官捐贈 .....我知道他很早就有這種想法早期他要山葬 骨灰丟到父子斷崖去訂做禮服  後來說海葬 隨水而去現在 決定捐贈 也行動了他 不相信宗教  不相信人死後還有什麼  什麼靈魂的 一概不相信所以他說與其腐化 濾桶不如作最後的"廢物利用" 我的想法也一樣  只是 面對了 我又有些卻步我不敢想像未來是個怎樣的場景我會不會又退縮了只知道 現在我的手是顫抖節能燈具的  我的淚有些關不住..."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何等灑脫可惜那是對康河--生離 如果是死別呢或許 他也怕 所以他早早先走 酒店經紀把問題留給別人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90ycga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